顾玖喵

【(重生)副楼主工作手册】上卷 第三章 生死共进

  兄弟三人回到金风细雨楼,杨无邪着急地迎上来,看看苏梦枕一切都好,才放下心,苏梦枕跟他简单说了情形,杨无邪松了口气:“那最好了……雷大小姐在你书房还等着消息呢。”

  

  苏梦枕闻言转头看了看白愁飞:“是你救她们回来的,那个意图不轨的人你有什么看法?”

  

  白愁飞回忆了一下开口:“武功不低,但看不出什么路数。”

  

  王小石却沉吟道:“其实我也遇到了那个人,不过只是短暂交手,我觉得他身上带着剑气,而且让我觉得有些熟悉。”

  

  苏梦枕微微颔首:“你刚来京城,交过手的并不多,这人应该不难查,咱们慢慢找。”他这么说着,又转向白愁飞:“老二,你跟我进去看看?”

  

  白愁飞看着自家大哥,却看不出他此时相邀是试探还是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思,但无论如何,他都不想再介入这种要命的三人关系了——上辈子受够了:

  

  “要跟雷大小姐解释,大哥最合适了,你要避嫌就带军师,我想跟小石头去看看温柔。”

  

  苏梦枕也没有坚持,兄弟三人便约定稍后书房议事,分头去探望两个姑娘了。

  

  温柔伤得不重,被两个最信任的人围着安慰了一会儿就恢复了精神,拉着他们问东问西,王小石也终于从温柔口中得知了雷纯和苏梦枕的旧事,白愁飞不转头都能感觉到两道怜悯的目光注视着自己,他却完全不想解释,便扯开话题,说起了那个面具客。

  

  三人针对那个面具人的身份研究了半天也没有想明白究竟是谁,看看天色不早,也只能作罢。

  

  白愁飞和王小石来到白玉塔内苏梦枕的书房,却只有杨无邪在。

  

  王小石没在意,白愁飞心中却是五味杂陈,恰此时王小石笑问军师自家大哥怎么姗姗来迟,却见杨无邪一脸尴尬,转头又看到自家二哥看着房梁似笑非笑:

  

  “你着什么急,等着就是。”

  

  “哦。”

  

  不多时,苏梦枕匆匆而来,三人坐定还是商议起了翌日要大宴京师豪杰之事,苏梦枕心意已决,王小石也劝不住他,唯一比前世好些的是已经知道了雷损还活着,那按他的身份地位,就不适宜再躲在什么屏风棺材之类的东西里偷袭。

  

  “我想,他不会放弃的。”苏梦枕沉了面色:“雷老总一向是不见棺材不落泪,不撞南墙不回头。”

  

  王小石叹了口气:“大哥,你打算怎么办,如果雷总堂定要决生死,你岂不是要食言。”

  

  “那也不能让他伤了大哥。”白愁飞突然抬头看着苏梦枕:“如有必要,我可以动手。”

  

  苏梦枕眉一扬:“现在还没到必决生死的时候,再说,我也不想让你受伤。”

  

  “我未必就……”

  

  “不只是身上的伤。”苏梦枕这么说着抬头看向白愁飞,如预料一般看到了他猝然变色,虽然只是一瞬。

  

  即使是王小石也看出了气氛不对,赶快扯开话题:“那,还有别的办法吗。”

  

  白愁飞也说不清此时自己心里是什么感觉,鬼使神差地一笑开口:“有啊,让大哥跟雷姑娘履行婚约,虎毒不食子,雷损当堂杀女婿以后还怎么做人。”

  

  他一句话,不但苏梦枕愣住了,王小石也愣了:“大白,玩笑不是这么开的。”

  

  王小石觉得惊讶是他感觉这个办法的确不靠谱,苏梦枕则震惊于白愁飞怎么会说出这种点子——即使是开玩笑,他很怕自家二弟故作轻松,实则压着心伤无法排解,可他试探地看着白愁飞时,却无法从他目光中看出任何情绪,喜怒哀乐都没有,只是一片坦然淡定。

  

  这非常的不白愁飞。

  

  白愁飞感受到了自家大哥的关切,他以为自己会不甘心会愤怒,可此时却只有无奈和想要逃避的心情,于是他垂眸笑道:“就算是开玩笑吧,不过明日想要保住雷损同时不让他伤害大哥,关键还是要落在雷姑娘身上。”

  

  “我明白你的意思。”苏梦枕敛去笑意:“但我绝不会利用纯儿。”

  

  白愁飞转头看着他:“这不是利用,她不想你受伤,又要保住她爹,这件事有多难她比你更清楚。”

  

  苏梦枕依然坚决地摇了摇头:“明日刀剑无眼,她不会武功。”

  

  白愁飞依然坚持己见:“你以为她会害怕?为了亲爹和心上人,什么不能豁出去?你别小看了女人。”

  

  苏梦枕正想再说些什么反驳,却听书房门口响起熟悉声音:“说得对。”

  

  苏梦枕眉一扬,离座起身,白愁飞却出门看着眼前的茶,不再说话。

  

  “我赞成白公子的看法。”雷纯款款而来,与白王二人见了礼,又转向苏梦枕:“金风细雨楼与六分半堂如今势如水火,我爹更是三番五次要杀你,我明白你也有几分想杀他……”

  

  “我答应过你,我不会。”苏梦枕看着雷纯,雷纯亦真诚回视着他:“我明白,但你也说了,刀兵无眼,但如果我在,我就能劝住我爹。”

  

  “可……”

  

  “不必犹豫了。”雷纯对着三人再行礼道:“明日我会先在暗处瞧着,如果我爹真的发难,我会力劝他回去。”

  

  王小石此时也开口相劝:“大哥,我也觉得应该让纯姐姐试试,如果真的让她坐看你与雷总堂起冲突,她一定会更难过,到时候我跟大白都在,总能保护好她的。”

  

  雷纯见状也是趁热打铁,上前半步拉住苏梦枕的手:“梦枕……你让我试试。”

  

  苏梦枕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终于不再坚持,对着雷纯微微颔首道:“那我们一起努力,劝你爹离开京城。”

  

  “好。”此时的雷纯眼中有光亮,有情意,依稀还是当年初见模样,让白愁飞不敢再看。

  

  以为可以云淡风轻,也不过如此。

  

  他这么想着,咬了咬牙,抬眸对雷纯道:

  

  “雷姑娘,我还有一句话要提前说明。”

  

  “请讲。”

  

  “虽然我大哥答应了你尽力不与雷总堂性命相拼,可如果明日你拦不住你爹,他执意要取我大哥性命,甚至伤害到他,那我就不会顾忌,我会出手杀他。”

  

  此话说完,满室皆静,苏梦枕还来不及出言制止,白愁飞又道:

  

  “若是那样,请你不要迁怒于金风细雨楼和我大哥,就找我一人报仇,要杀要剐,我接着。”

  

  “二弟!”苏梦枕终于听不下去出言拦阻,白愁飞却微微一笑,看看他,又看看雷纯:“我只是说万不得已,雷总堂要是听劝,我也不想对上不应刀。”

  

  雷纯深深地看了看他:“我明白了,我会尽全力。”

  

  议定了翌日的事,白愁飞与王小石出了白玉塔一路往愁石斋走,王小石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大白,虽然刚刚雷姑娘应了你的有言在先,可明日咱们还是要小心,如果你真的杀了雷总堂,即使雷姑娘理智上明白咱们的难处,但为人女,她一定会找你报仇,她手握六分半堂的力量,万一伤到你,都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到时候冤冤相报何时了,大哥跟她也再不能好了。”

  

  “我明白。”眼看愁石斋就在眼前,白愁飞停下脚步看着王小石:“但高手过招瞬息万变,如果雷损不依不饶,我也只能先保大哥,何况真的性命相拼,也未必是我杀他,如果是我被他杀了……”

  

  王小石一听就急了:“不会的!”

  

  白愁飞却是笑着按住他肩膀:“任何事都有可能,如果真的是那样,你告诉大哥,不要为我报仇,就像你说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不会的。”王小石心中涌起千般无奈,却不知该说什么话反驳他,只能又斩钉截铁地重复了一遍,白愁飞却笑着揽住他肩膀往愁石斋里面走:

  

  “你说不会就不会,明天咱们齐心协力把雷损赶回老家去就得了。”

  

  “……”王小石什么都没说,只是抬手搭在他背上,心中升起一丝不祥之感。

  

  说得轻松,可事情做起来并不容易,翌日晚间的英雄宴还是热热闹闹开了起来,虽然不如前世那么热闹——毕竟雷损还没死,就算老虎剩下一口气,也总有人在观望,在赌。

  

  楼下的贺礼川流不息,方应看也如前世一般送来了昂贵的白玉屏风,白愁飞站在二楼回廊边死死盯着那屏风,恨不得把手里的飞刀全招呼过去——虽然里面应该是空的。

  

  他也不确定前世到底是方应看勾结了雷损,还是六分半堂打着神通侯的名义送上那屏风,他只是在想,如果一会儿六分半堂来的人里没有雷损,那十有八/九他还是躲在了那里面。

  

  王小石站在他身边,看自家二哥一直盯着那边瞧,难免觉得奇怪:

  

  “大白,那屏风有什么不对吗?你像是要盯穿它一样。”

  

  “白色的,就多看了两眼。”白愁飞胡乱抓了个鬼都不信的理由搪塞他,王小石居然信了,若有所思道:“原来你喜欢这样的摆设。”

  

  白愁飞一时不知该说什么,看着他忍不住笑了:“也算不上,你不用上心这事儿。”

  

  王小石点了点头:“大白,我突然觉得现在这样,虽然每天也有些提心吊胆,但真的很好……”

  

  “很好?”

  

  “嗯,哪怕是面对刀剑阴谋,但能跟你和大哥并肩作战,我总是觉得心中充满了力量,我想大哥也一定是这种感觉,他以前一直都是自己扛起这些,自己一个人跟有桥集团对抗,虽然也有军师各位主事和兄弟们,但咱们毕竟是他的义弟啊,是盟过誓,携手共进,死生不负的兄弟,大哥一定也觉得很踏实。”说到这里,他突然笑了:

  

  “嗐,这是什么时候,我跟你啰嗦这些……”王小石抱着挽留剑转头:“不过说起来,你呢?你那么骄傲,喜欢独来独往,会不会不喜欢这种感觉?”

  

  王小石的话让白愁飞无言以对,他依稀记得前世他们兄弟二人在这里谈的是什么——是他要离开的事情,可这一世他忙着杀人也忙着救人,还要不时停下脚步去分辨哪些事是错的,却反而看到了苏梦枕不同的一面,恍然回神,才发现自己心里决定的“一定要离开”,居然谁也不知道,更像是没有契机能够说出来了。

  

  思及此处,他不自觉苦笑了一下:“嗯,我不……”

  

  “六分半堂雷总堂到——”急报如惊雷,打破了飞天跨海堂内的喧哗。

  

  “雷损果然是架子不倒。”白愁飞挂着个玩味笑意看向他身后——左边雷动天,右边某某某,狄飞惊依然没来,一干喽啰,然后是——雷媚。

  

  重生后第一次看到雷媚,白愁飞心里还有些不自在,电光火石间他想了想该不该阻止雷媚背刺雷损,权衡过后决定不拦——雷媚杀不了雷损,就算要保住他的命,能让他多受点伤也是好的,病老虎才好赶出去,或者圈起来。

  

  而且,如果这次雷损不用死,那总该让雷媚为他爹尽一尽心意。

  

  没有诈死之计,便无需藏着掖着,雷损拔刀的一瞬,飞天跨海堂内各小门小派纷纷闪避,更有不少夺门而逃,白愁飞挑起一个轻蔑笑意,跟王小石一起跃下——与前次一样,与王小石分别对上雷损两员大将。

  

  六分半堂已是强弩之末,再加上狄飞惊没来,如记忆中一样,很快陷于劣势,雷媚的偷袭更令雷损满盘皆输。

  

  虽然前世他认输求死,但白愁飞还是担心人心易变,万一他负隅顽抗,苏梦枕会被偷袭,便先于震惊的众人纵跃过去打算护着自家大哥,可还没等他落定,斜刺里闪过一道倩影,挡在了雷损身前。

  

  是雷纯。

  

  “梦枕,我会带我爹走,你不要杀他……”

  

  “我答应过你,就不会杀他,你们走吧。”苏梦枕虽然早知道这安排,但还是一阵心痛。

  

  “闺女!躲开!今日已无转圜!”雷损在雷纯背后怒吼,声嘶力竭的不甘令周遭敌人亦是动容。

  

  病虎惊山,大约就是如此了。

  

  “我不!”雷纯转身对上自家爹爹哽咽哀求:“爹,咱们走吧,什么钱财势力都比不上爹爹重要,纯儿跟您回江南,我侍奉您终老,咱们再也不回来了!”

  

  雷纯的话让雷损动摇,却让苏梦枕绝望,一时压抑不住伤势喷出一口血来,引得双方注目,可就在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猝然发生!

  

  破风叠着尖哨声,皆是利箭,一支来自屋顶,一支却来自那白玉屏风的方向!

  

  一支射向苏梦枕,一支直取雷纯!

  

  苏梦枕明白,他无法同时拦住两支箭,他选择了救雷纯。怎知红袖刀出手竟只来得及斩断箭羽,无法改变那箭矢的方向!

  

  此时身后的箭亦是近在咫尺,眼看一对苦命人便要同丧当场,却听刀剑钲鸣,挽留削中了射向苏梦枕那箭矢的中段,将其斩做两节,以阻其速,阴阳双刺才得恰恰赶上,全力击向箭尖,少许改变箭矢方向,让他擦着苏梦枕的肩膀过去,钉在了前方廊柱上。

  

  而另一支箭……

  

  尘埃落定,满室震惊。

  

  长箭入体溅出血花,却不是挡在前面的雷纯,而是雷损。

  

  被自家爹爹抱着转了半圈护住的雷纯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抬头却见满面鲜血的爹爹勉强扯开一个慈祥笑意:“不要……给我报仇,不是苏……你……动不了这人的……”

  

  说完这句,一代枭雄猝然垂首,这是谁都没想到的结局——包括白愁飞。

  

  屋顶上偷袭之人早已不知去向,白玉屏风对着窗的一边也破了个大口子——京城最大的两个帮派厮杀一场,却险些被人算计了两个龙头去。

  

  算计掉了一个。

  

  雷纯怀中的雷损死不瞑目——比起死于红袖刀,死在此人箭下,令他更为不甘,因为他明白,被苏梦枕杀了或许还能有人为他报仇,但被此人“灭口”,非但不能报仇,甚至会连累闺女,可他已经不能再说话,也护不住她了,万千不舍和叮咛只化作大睁着的双眼。

  

  金风细雨楼的人比六分半堂反应更快,轻功最好的两个已经追了出去,劲敌殒命,苏梦枕却无半分快意,他慢慢走到雷纯身边蹲下,开口想说些什么,却不知该说什么,能说什么。

  

  却是雷纯压下哽咽抬头,眼中绝望夹杂着茫然:“我知道此事与你无关,但我此时此刻说不出不责你的话,请你吩咐属下不要阻拦,我要带爹爹回六分半堂。”

  

  “好。”苏梦枕也明白多说无益,抬手令众人散开,六分半堂几员大将还如在噩梦中呆若木鸡,却是雷纯一个弱女子嘶吼一声:“还愣着干什么!来抬我爹爹!”

  

  一场争斗,两处悲凉,六分半堂的人退得干干净净后,苏梦枕来不及关注群雄告辞之事,起身抹去唇边血迹:“刚刚是谁追出去了?”

  

  “你俩弟弟,分别去追那两个放暗箭的了。”

  

  苏梦枕心一沉,迅速决断:“你带啸青北辰去追老三,一定把他拦下,来几个人跟我去追老二。”

  

  杨无邪无暇细问,赶快领命安排人手分头追出去,苏梦枕顾不得压抑伤势,问清了白愁飞离开的方向,一路纵马赶了过去。

  

  他不知道两方劲敌哪个更强,但他明白,如果单论轻功,白愁飞比王小石快得多,杨无邪他们还有望中途截住王小石,但要拦白愁飞,只能靠自己。

  

  敌暗我明,这样贸然追出去是要出事的!

  

  苏梦枕急的顾不得伤势,又催马加快了速度,将跟随的人都远远甩在了身后。

  

  却说王小石一路追着屋顶上那个放箭的人——心中巨大的疑惑围绕着他,他总觉得那个人和那支箭令他熟悉,仿佛是在哪里听说过一样,也是因为这宗,他刚刚率先追向了这个方向。

  

  己方并未安排埋伏,杀人的又是什么势力!

  

  可未等王小石得到答案,他已经陷入了巨大的危机中!

  

  凭借极佳的耳力听到微微弓弦声,王小石本能地斜刺窜出去堪堪躲过一箭,望着那箭矢插入街面青石板中,王小石一阵后怕——若是晚一须臾,自己怕是已经命丧黄泉。

  

  “很不错。”身后突然传来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王小石猛地转身,却尚未看到人身影便被一掌拍在颈后,剧痛之下倒地昏厥前,听到居高临下传来一声:

  

  “还有事想问你,且留你一命。”

  

  王小石拼命挣扎,想要保持清醒,怎奈刚刚那掌实在太重,他还是一瞬就陷入了昏迷……

  

  白愁飞并未想到自家三弟已经身陷险境,他此时与王小石一样焦急,重生一遭,虽然之前的事情也有很多变化,但那都是在他引导下,向着他想要的方向前进的,可这一次事情出了岔子!对于他来说,重复以往的痛苦并不可怕,最可怕的就是出现新的危机——如果刚刚那一箭射死了苏梦枕,甚至王小石,那算不算是他害死了他们!

  

  这样的恐惧打破了白愁飞重生以来平稳甚至有些超脱的心境,让他顾不得观察周围的环境,对前方黑色身影穷追不舍。

  

  一逃一追,行至一处空旷荒凉街巷,前面飞奔的黑袍客突然停下脚步转身,白愁飞才突然意识到自己怕是一时心急,闯入了人家彀中!

  

  间不容发之际,多年来刀尖上滚出来的本事救了他,白愁飞来不及停步便猝然向一旁低矮废屋窜过去,不过一瞬,刚刚立着的地方便被箭矢插满。

  

  蒙面的黑袍客心中一赞又是一哂:他本对此人还有拉拢之心,可此时看来,也只能让他死在这儿了……

  

  轻轻抬起手,潜伏在暗处的高手从四个方向攻向废屋,一时间五六样兵刃直取屋内白愁飞!

  

  从正面进攻之人是个用剑的,剑法矫若游龙,可威赫一式尚未冲破窗户,便被迎面飞来的凌厉飞刀逼退。

  

  同时左右两侧的高手也不得不旋身躲避逼向面门的飞刀。

  

  只有从后窗进入使长枪的得以近身,须臾过后,后窗怦然而碎,那人捂着颈子跌跌撞撞走了几步,便喷着血倒在了长街之上。

  

  领头的黑袍客心一沉:四大高手围攻,看似是将白愁飞围入网中,却被他以飞刀逼退了三个,偏偏放入的那个还是功夫最弱的——如此紧张的情境下,他居然没有乱,还能以这种巧计各个击破,倒像是将四大高手网住了一样,有意思。

  

  可暗器暗器,拿捏人的就是出其不意,黑袍客相信剩下三人已经见识过了他的飞刀,第二击不会令自己失望。

  

  三人分作三个方向,同时暴起冲入——虽然是三个方向,可屋后也未留空当,誓要将屋内之人一举截杀!

  

  四面受敌,看似无路可退的人,却突然出现在众人头顶!

  

  黑袍客忘了,这里是废屋,废屋最先废掉的,就是房顶。

  

  白愁飞从房顶破洞里纵跃而起,顿时十余飞刀四散,杀了一些喽啰,击中三大高手其中之一的面门,还有一枚直取黑袍客。

  

  击落了飞刀,黑袍客心中黯然:比起苏梦枕这惊才绝艳的二弟,自己手下都是些什么废物!

  

  四大高手,还剩两人。

  

  白愁飞终于离开废屋,立在了月光之下。

  

  月下白衣,分外显眼,已是避无可避。

  

  但他手里还有刀。

  

  阴阳双刺。

  

  黑袍客一挥手,不止剩下的两大高手,其余喽啰也是一拥而上,群狼啮虎,也难免死于虎口利爪之下。

  

  血光飞溅中,惨呼不绝,只有四个人一声不吭——战团之外的黑袍客,幸存的两大高手,和困入垓心的白愁飞。

  

  此时,他身上已经着了不同的刀剑伤数十处,虽不致命,但也不至于不痛不痒。

  

  使刀的高手与他近身擦肩而过,互相在对方身上招呼了一下子,比短刺入体更可怕的,是敌手脸上的神情。

  

  他在笑。

  

  一个被围攻,可能下一秒就会丧命的人,居然在笑,仿佛自己这些人拼死拼活的,不过是在陪他玩耍。

  

  刀客觉得害怕,屈辱,也好奇。

  

  而他使剑的搭档心里想的是:“这人疯了。”

  

  此时只剩下不喊不叫的四人还活着,而知道白愁飞为何会笑的只有两人。

  

  黑袍客,他自己。

  

  因为远处传来了马蹄声。

  

  黑袍客认为应该速战速决,他拔出了剑。

  

  白愁飞一直关注着黑袍客那边,即使陷于激战,也力求自己面向那边,但此时黑袍客出手,还是令他防不胜防。

  

  白愁飞疾退,依然被他裹着布帛的剑击中胸腹——剑没有出鞘,可剑意已经可以杀人。

  

  不过还不至于能杀了白愁飞,但也将他击飞十余步——若不是及时以双刺格了一下,怕是要直接被击昏过去。

  

  刀客和剑客更是趁势而起,秉刃直追——都想抢下这个莫大功劳的人头。

  

  可白愁飞落地,并未躺倒,而是半跪在地上。

  

  剑客先到,先到先死。

  

  直到利刃入体,胸膛被短刺戳了个大洞,他也没弄明白眼前这个白衣已经染做红袍的人怎么还能杀人!

  

  白愁飞压不住伤势,一口血喷在剑客脸上——很是辱人,杀人还要啐一口。

  

  刀客后到,见此情景难免惊骇,却也庆幸,因为白愁飞一手撑地,一手杀人,已经没有第三只手可以阻挡他了。

  

  他,可以立功。

  

  然而他挥刀砍向白愁飞脖颈,刀却突然折断了。

  

  刀客“咦”了一声,声音却与刀几乎同时折断,因为他的喉咙也断了。

  

  断在红袖刀下。

  

  苏梦枕将自家二弟护在身后,抬头盯着对面迅速后退的黑袍客,在杀人和救人之间,他选了后者。

  

  带出来的人还没跟上,苏梦枕自己将白愁飞半抱半拽的弄上马,自己也上马坐于他身后,催动马匹往金风细雨楼赶去。

  

  “为什么拼命?为什么不跑!”苏梦枕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心疼害怕还是生气的感觉抢上,总之是心情非常不好。

  

  “我想杀了他。”白愁飞攥着马鞍环坐得笔直,说话却简单得很。

  

  “还在逞强。”苏梦枕更生气了:“你明知道杀不了那人……”

  

  “我知道,但我也知道你会来。”白愁飞一句话,让苏梦枕不忍再责备:“坐那么直干嘛,趴着歇会儿。”

  

  “还不至于。”

  

  “趴下,我看不见路了。”

  

  “……”

  

  一路疾驰回到金风细雨楼,苏梦枕看到杨无邪迎了出来,心就放下一半:

  

  “老三没事?”

  

  “没事,被人打晕了,好像是想带走,还好我们赶到及时,对面人似乎不想暴露身份,扔下他就走了。”

  

  “真是命大。”

  

  苏梦枕听到自家二弟笑着低声说了这么一句,下一瞬手臂便是一沉,他赶快揽住白愁飞,却见他双目紧闭没了知觉,一时心急对杨无邪喊道:

  

  “去请树大夫!”

  

  杨无邪赶快帮他把白愁飞从马上弄下来,叫了几个弟子抬着,苏梦枕下令直接送他去自己的寝室——他嫌愁石斋太远了。

  

  差不多二更时,王小石也恢复了知觉,跟温柔一起跑到白玉塔陪自家大哥一起等。

  

  杨无邪看着满屋乱转的王小石,倚着门框偷偷抹泪的温柔,再看看眉头紧锁的苏梦枕,叹了口气:“树大夫说他的伤看着吓人,其实并无大碍,你们也别……”他走到苏梦枕身边:“今日你也不大好,一会儿让树大夫顺便看看?”

  

  “无妨,先顾着老二。”苏梦枕轻咳了几声:“我养几天就好了。”

  

  言谈间,树大夫出了卧房,王小石马上迎了上去:“大夫,我二哥怎么样了?”

  

  树大夫对着他和苏梦枕一礼言道:“楼主、三当家不必担心,副楼主虽然伤口很多,但都不算深,也没有伤到要害,只是激战之下血流加快,失血有些多了,多多休养就无妨,内伤也还好,按时用药,养一段日子就会痊愈的。”

  

  苏梦枕紧锁的眉头这才舒展开,唇边也带了笑意,王小石更是行礼笑道:“多谢大夫,太好了。”

  

  温柔也破涕为笑:“我就知道大白菜命大,他就属于那种,祸害遗千年的。”一句玩笑话,惹得苏梦枕摇头复叹气,但三人脸上总算都换了轻松笑意。

  

  杨无邪也总算能放下心:“这么多伤都没有要命的,真的是运气好,福将。”

  

  苏梦枕笑着起身拍拍他肩膀:“他那不是运气,是本事。”这么说着,他先带头进了房内,王小石也跟了进去,温柔倚在门边瞅着,杨无邪则留在外面看着树大夫开方子,顺便商量给苏梦枕把脉用药之事。

  

  房间内,白愁飞还在昏睡着,苏梦枕上去试试他没有发烧,才安心坐在一旁,给自己和王小石倒了杯茶:

  

  “你二哥是被人以多围少,还几乎杀了个干净,可惜我到得太晚,被那射箭的跑了……说说你那边吧。”

  

  王小石垂眸蹙眉,似乎是思索着什么:“我觉得我认识那个人,或者说,我认识他的箭……但我也不太确定。”

  

  “那人的箭术非常厉害,就是我的红袖刀也拦不住,此时也不知他是敌是友,要杀雷损,是为了公义还是……灭口。”苏梦枕蹙眉轻叹:

  

  “京师情势,是越来越复杂了。”

  

  王小石也点了点头:“雷总堂殒命,虽然不是咱们动手,可对于六分半堂和纯姐姐来说,定是难承之重,楼里也被有桥集团盯上了,大哥有什么计划?”

  

  “如今山雨欲来,情势纠杂不清,必须从长计议……”苏梦枕看了看床上:“等你二哥醒了,咱们好好商议一下。”


评论(34)

热度(793)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