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玖喵

番外二·净世

  社会是个舞台,人生是场大戏,沈默本以为浮萍生根就该退后三步做个配角,可舞台太过精彩,还是会让人忍不住想要重回聚光灯下,何况现在有了更便利的条件。

  

  清晨在桌上看到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本该在里屋的人却早就偷偷出了门,沈默翻了翻日历回忆昨天是什么日子。

  

  3月14,国际圆周率日,爱因斯坦出生……

  

  哦,还有,白色情人节。

  

  怪不得。

  

  【蒸锅里温着汤,我去考场了,等我回来要看到空碗。】

  

  桌上白纸留下熟悉字迹,明明是个女孩子,字体却遒劲非凡,力透纸背,沈默都能想象她留下这些字时眉眼飞扬的样子。

  

  他看了看备忘录,马晓丽要下午4点才能出考场——留给他的时间还很充裕。

  

  3.15,消费者权益日。

  

  今天的“戏”还是很耗费体力的,不过技术含量倒是不高。

  

  死里逃生后,沈默的精神和体能已经不是之前所能比拟的水准,即使是扛着两桶水上六楼也比电梯要快,一身半旧的工作服加上乱蓬蓬的头发,连手腕上白毛巾这样的细节都不放过,没人会怀疑他送水工的身份。

  

  这是他第二次给住在这个单身公寓里的人送水,时间掐的刚刚好,打开昨天动过手脚,只能从外面开启的门,见到的情境介于奄奄一息和狼狈不堪之间,沈默故作一脸惊讶把那两桶冒充知名品牌的桶装自来水撂下,扛起满身污秽的壮硕男子赶往医院,转头安抚满口惊恐还不忘感谢的人,一脸诚恳又在转头瞬间化为凌厉。

  

  这次的一箭双雕,是仔细择过人选的,一个以侮辱调戏学生为乐的男老师,正适合做这次揭破假冒伪劣桶装水计划的“小白鼠”。

  

  成人欺侮孩子,男人为难女人,强者胁迫弱者——三种都占全的人,可以说是正踩在沈默的雷区上。

  

  沈默把人丢进医院,顺手在他身边留下水站的名卡,以便经验丰富的大夫替自己找到那人持续性腹泻的源头。

  

  将送水车开到合适的地方,下午两点,时间刚好。

  

  把从那男人家里带出来的信号屏蔽仪处理掉,沈默换上自己喜欢的白色西装上了车,正听到广播里提到经群众举报,本市端掉一个假冒伪劣桶装纯净水窝点的社会新闻,突然心情大好:特别的日子就该有点特别的纪念。

  

  三点十五分,很好。

  

  掏出手机给杜宇打了个电话,沈默忍着对面人的刻意调笑没有说什么,十年风水轮流转,今天是他自己恋爱脑了。

  

  用杜宇的话来说,老房子着火最为可怕。

  

  2月14的时候还是前途未卜,3月14为了重新开始的“戏”也给耽误了,今天……也该表现表现了。

  

  沈默这么想着,将车缓缓停在表演学院考场门口,周围不少一脸焦虑的大爷大妈,大概都是来等着自己家未来的章子怡刘德华出考场的,跟他们站在一起,他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4点,考生陆续走出考场,沈默打开车后备箱,拿出提前准备的捧花,399朵玫瑰加一朵向日葵的确挺沉的,几乎需要扛着,马晓丽都出了考场了还在低头翻看《表演圣经》浑然不觉自己已经成了表演学院大门口的关注焦点。

  

  总算是被欢呼声吸引了注意力抬头的马晓丽看着沈默就像是在看一条恐龙:

  

  “沈,沈,沈默,你干什么?!”沈默注意到她不安地微微摇动辅助腿,脚尖向外像是想要逃,判断出她现在很紧张,还有点尴尬,但脸颊的红润和闪烁的目光也昭示了兴奋和惊喜——还真是复杂的心情。

  

  “祝贺你考试成功啊。”随着沈默这句话,两栋楼后挂着祝贺横幅的小型无人机缓缓升起——这个还是挺麻烦的,毕竟低空飞行器要备案,不过倒是难不住杜宇。

  

  “你神经病啊!”马晓丽大声夸奖沈默,下一秒却被指尖冰凉吓得闭上了嘴。

  

  为了避免马晓丽尴尬死,沈默给她套上戒指就拽上了车,马晓丽大概是被身边的玫瑰花熏蒙了,上车第一句居然是问钻戒这么大,是不是很贵。

  

  “等你毕业,咱们就结婚。”沈默成功用9个字让马晓丽断了篇儿,虽然伪装的很好,其实他也有点儿紧张。

  

  “我还未必能考上。”马晓丽紧张之下重点说歪了。

  

  “那就先结婚,明年接着考。”

  

  “我才不要!!!!!!!”

  

  在马晓丽的吼叫声中,沈默将车开上了回家的路,突然觉得3.15求婚也挺吉利,这应该是最真实的幸福吧?

评论(9)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